摄影

光影.龍城——社區攝影比賽2021

2021.05.24 - 2021.07.16

九龍城區是香港的舊區之一,然而沙中線的進駐、重建步伐的迫近,九龍城區還會是一個「舊」區嗎?城市發展帶來無法逆轉的改變,新舊交替似是尋常,但舊區深厚的人情味始終難忘。你又有哪一份感情、哪一種溫度、哪一個回憶想要留住嗎?

步行徑舉辦的社區攝影比賽載譽歸來,希望透過攝影比賽,鼓勵公眾關心及探索社區,留意社區的大小變化,並以影像及文字細訴九龍城區的故事,紀錄社區的獨特面貌。

攝影主題:人情永留

參加辦法:填妥網上參加表格(https://bit.ly/2NQaRzc),並以連結形式遞交作品,恕不接受硬照或菲林片。成功報名參賽後,將會收到電子郵件以確認收妥作品。

獎項及獎品:

1 冠軍(一名):Insta360 ONE X2全景運動相機及獎狀

2 亞軍(一名):Apple iPad 7 (32GB)及獎狀

3 季軍(一名):Canon SELPHY CP1300便攜式打印機及獎狀

4 優異獎(五名):每位可獲200元超級市場禮券及獎狀

*5 Facebook人氣大獎(一名):Fujifilm Instax SQUARE SQ20即影即有相機及獎狀

*經初步遴選後入圍的參賽作品,並於步行徑Facebook專頁上獲最多Like之作品。

參賽作品之內容及要求:

  1. 作品名稱:12字內
  2. 作品簡介:50字內
  3. 照片格式:JPEG或JPG
  4. 照片像素:不超過10000 x 10000像素
  5. 照片比例:4:3或16:9
  6. 照片檔案大小:不多於10MB
  7. 攝影地點:九龍城、土瓜灣、紅磡(照片須於上述三個地方拍攝並標明拍攝地方)

評審準則:主題內容 30%          攝影技巧 30%          視覺美感 25%          創意和獨特性 15%

公佈結果及領獎辦法:
比賽結果將於2021年9月17日或之前於本機構網頁及Facebook專頁公佈。本機構將以電郵或電話通知得獎者。得獎者將獲安排出席頒獎禮領獎(日期及地點待定)。

參賽條款及細則:

  1.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遞交多於一份或不完整作品將作棄權論。
  2. 逾期遞交的作品、填報資料失實者及資料不完整遞交者恕不受理。
  3. 參賽者必須以個人為單位,不得使用團體單位參賽。
  4.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不得作任何更新、修改、調換或退還。
  5. 參賽者遞交的作品、作品名稱及簡介必須為個人原創作品,並需保證作品沒有侵犯任何第三者的權利 (包括知識產權、保密權或私隱權);及不可以為不雅、暴力、違反香港法例或具爭議性照片。如有違規,「躍變.龍城——九龍城主題步行徑」(下稱:本機構)有權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6. 參賽作品內容如抵觸任何法例,一切法律責任將由參賽者承擔,本機構概不負責。
  7. 本機構將擁有參賽作品之永久使用權,包括但不限於修改、複製、印刷、公開展覽、手機應用程式、網頁、社交媒體及/或其他媒體登載作宣傳及推廣等非商業用途。本機構亦有權將有關作品作出修改、翻譯、改編、使用、複製及派發全部或部分內容而毋須事先取得參賽者的同意或向其支付任何版權費用。
  8. 參賽作品必須未曾以任何渠道及任何形式發佈、使用、出售、出版、展出、參與或用於任何其他攝影比賽。
  9. 參賽者不可以在參賽作品上添加任何可識別參賽者之身份的標記、文字等,否則本機構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10. 參賽作品必須以真實的影像表達內容,可接受剪裁、除塵、合理調整曝光、色彩及對比度及白平衡等,但不接受經後期加工處理的作品,包括電腦合成或過度後製的作品。
  11. 所有參賽者應保留全解像度相片(原作JPEG、Raw或TIFF檔案),如有需要,本機構或要求提交相底核實。
  12. 本機構評審團將評選得獎作品並擁有最終決定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13. 所有獎品不能更改、退換或兌換現金。獎品安排可隨時更改並不作另行通知。
  14. 得獎者必須於指定日期及地點領取獎品。得獎者有機會被要求拍攝照片、出席頒獎禮及任何活動作為本機構宣傳相關活動之用,不得異議。
  15. 參加者須確保所有填寫的資料均為真實和正確。若所遞交的資料有錯漏或不正確,以致本機構未能聯絡得獎者辦理有關領獎事宜或送出有關獎品,其得獎資格將被取消。本機構不會對此補發獎品,或作出任何形式的賠償。
  16. 是次活動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作安排領獎及聯絡用途。
  17. 參賽者必須細閱所有比賽資料、條款及細則。遞交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納是次比賽所有條款及細則。
  18. 本機構有權保留解釋及隨時修訂以上活動章程及參賽規則,而無須事先通知,有關詳情請留意本機構網頁及Facebook專頁。
  19. 如有任何爭議,本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Whatsapp分享至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