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故事 / 城市规划

啟德跑道公園

啟德跑道公園內的飛機展覽
指引飛機降落的黃黑棋盤格遺址
指引飛機降落的黃黑棋盤格遺址
退役政府飛行服務隊飛機「捷流41」
象徵最後一場從啟德飛往倫敦航班的休憩座椅
啟德跑道公園內的飛機展覽
飛機樣式休憩座椅
啟德歷史軸

當你緬懷啟德機場的光輝歲月時,不妨來啟德跑道公園一睹舊物。啟德跑道公園佔地二點八二公頃位於前啟德機場跑道末端,已於20146開始開放給大眾參觀市民不僅可以看到前啟德機場用指引降落標示的黃黑相間棋盤格遺址,更會發現其中不少的航空設計元素。像是紀念前啟德跑道有「一三跑道」之稱而重現的13」設計字樣還有紀念最後一場從啟德飛往倫敦航班的座椅,別具意義。

來到機場遺址當然少不了和飛機打卡!已退役的政府飛行服務隊飛機「捷流41」在公園的大草地上有長期展覽,遊人可近距離一睹飛機的風姿。除此之外,市民還能看到珍貴的歷史照片,並跟著「啟德歷史軸」逐步回顧啟德機場的風光往事

啟德跑道公園是個休閒與保育並重的好地方。若假日想放鬆一下,不妨來這野餐散心在大草坪上坐看維多利亞港遠眺獅子山飛鵝山及鯉魚門,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分享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Whatsapp分享至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