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土瓜灣工業傳奇系列

2021.12.11 & 12.12

【導賞x工作坊】1970年代香港工業騰飛,「香港製造」享譽國際,土瓜灣更是工業重鎮之一。因此,步行徑策劃了一系列的工業體驗活動,讓大眾認識土瓜灣工業歷史。(活動將於11月27日下午3時正開放報名)

*參加者必需出席兩節活動。

1節工業傳奇導賞:土產土製土瓜灣

1920年代開始,土瓜灣由鄉村轉變為城市,不少工廠、店舖和民居紛紛進駐。片場、報館、屈臣氏、五羊牌電池廠、煤氣廠的白霧,牛骨廠與屠房俱是土瓜灣居民的集體回憶。細察之下,曾經輝煌半世紀的香港輕工業,竟然是從牛棚開始。

日期:2021年12月11日(六)

時間:14:30-16:30

地點:土瓜灣區

 

2節工業傳奇體驗:電子幸運輪工作坊

曾經是香港輕工業重鎮的土瓜灣,有段輝煌半世紀的傳奇故事,這裡遍佈不同類型的工廠,電子廠、紡織廠、食品廠等應有盡有。實地走過這些工廠遺址後,讓我們化身電子廠工人,利用電子元件及組焊工具親手製作「電子幸運輪」,一起認識電子技術及體驗工廠工人的生活。

日期:2021年12月12日(日)

時間:10:30-12:30

地點:躍變.龍城體驗館

備註:

  1. 參加者必須自備耳機(3.5mm插頭)以連接至無線導賞接收器。
  2. 參加者報名之姓名須與香港身份證相符,步行徑職員有權要求中籤者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對身份(個人八達通、學生證等均可接受)。
  3. 本機構將以電郵或短訊通知中籤者,如參加者在14個工作天內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則可視作落選論。
  4. 每人只可登記一次,重覆報名者將被自動取消資格。
  5. 參加者必須佩戴口罩及量度體溫,恕暫不接受無佩戴口罩或額溫超過攝氏37.4度者參加活動。
  6. 活動於戶外進行及會消耗體力,參加者請自備糧水、防蚊用品等,並留意個人體力和天氣變化。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Whatsapp分享至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