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故事 / 讀者投稿

囍囍的炸雞髀

土瓜灣囍囍小食部

雖然沒有見證過土瓜灣工業的興衰枯榮,也不是此社區的鄰里街坊,但我跟這個地方卻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因為上學的緣故,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均在土瓜灣度過。記得小時候,母親逢星期二及星期四總會親自到學校接我放學,然後帶我到天光道的網球場跟教練練習網球。我並不喜歡做運動,尤其是需要一定體力要求的運動。 母親總會買囍囍小食部的名物「炸雞髀」來「引誘」我在放學鐘聲響起後趕快離開校園。我一邊走着,一邊大口大口地咬着熱騰騰的雞肉,顧不上肉汁沾上雪白的球衣,只能不情不願地拿著網球拍沿着天光道壘球場旁的小路走到球場。後來上中學時,學業繁重,而且參加了不同的校內活動,再也擠不出時間打球,但那鮮嫩酥脆的味道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放學後,如果時間許可,我都會特地繞路到囍囍小食部買「炸雞髀」,為忙碌的一天劃上句號。

現在我畢業已接近十年,在工作疲累時總會不期然想起那令人涶涎三尺的雞髀,還有我在土瓜灣的青蔥歲月。

分享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Whatsapp分享至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