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故事 / 讀者投稿

爺爺與煤氣鼓

從前,爺爺住在土瓜灣的明倫街,小時候每逢到爺爺家,途中都會看到幾個又大又圓的「擒鋼架」,心裡覺得很有趣,亦很想爬上去玩玩。年紀大了才知道原來這是用來儲存煤氣和天然氣的煤氣鼓。

土瓜灣煤氣鼓於上世紀三十年代興建,是當時區內的地標。可惜煤氣公司認為一座煤氣鼓已足經夠用,因此於1995年拆去其中一座。聽到這個消息時,不知為何心裡不是味兒。

雖然現在煤氣鼓只剩下一個,但每次經過仍然會勾起很多與爺爺相處的美好回憶:爺爺在走廊陪我玩捉迷藏、爺爺陪我到九龍城碼頭散步、爺爺帶我到禮記士多喝美味的椰汁、爺爺帶我到白宮冰室吃香噴噴的西多士、爺爺買豬油撈腸粉為我做早餐、爺爺經常請我吃米潤糖和花生糖……

每當我看到煤氣鼓,就會想起爺爺慈祥的樣子,希望這個碩果僅存的煤氣鼓與爺爺的愛一樣可以永遠長存,亦希望爺爺在天家繼續生活愉快!

分享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Whatsapp分享至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