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更新基金于2017年9月委任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执行本项目。整个步行径项目已于2018年1月开展,并于7年内完成。

目标

在九龙城区市区更新的急剧转变中,透过以下三点,达至地区活化的目的。

Goal 1

串连和组织历史文化建筑和设施

串连和组织九龙城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建筑和设施,优化公共活动空间

Goal 2

举办历史丶文化丶艺术和保育活动

举办各项历史丶文化丶艺术和保育活动,供本地居民及海外游客享用,从而提升及推广九龙城区的独特性,并传承至区内年轻一代

Goal 3

与不同持分者协作互动

通过与不同持分者协作互动,由下而上,建立社会资本,达至地区活化的目的

硬件概述

按可行性在路段上增设下列各项不同的公共设施「硬件」,以突显整条步行径的连贯性,让使用者及旅客从这些设计细节识别步行径的路线,并为他们提供实用的资讯及配合举办活动的公共设施。

硬件概述
最终设计因应相关政府部门要求作调整及改动

访客中心

九龙城主题步行径设立访客中心,以接触区内不同持分者丶推广步行径丶回应社区需要,中心将举办相关活动如放映会,工作坊等。

访客中心将配置长者友善的设施,以便利区内长者到访。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 早上11:00至下午6:00

星期一休馆

地址:九龙土瓜湾谭公道115号运通大厦地下5号铺

联络我们:

电话:3183 0928

电邮:kctwt@skhwc.org.hk

地址:九龙马头涌真善美村低座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