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更新基金於2017年9月委任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執行本項目。整個步行徑項目已於2018年1月開展,並於7年內完成。

目標

在九龍城區市區更新的急劇轉變中,透過以下三點,達至地區活化的目的。

Goal 1

串連和組織歷史文化建築和設施

串連和組織九龍城區內豐富的歷史文化建築和設施,優化公共活動空間

Goal 2

舉辦歷史、文化、藝術和保育活動

舉辦各項歷史、文化、藝術和保育活動,供本地居民及海外遊客享用,從而提升及推廣九龍城區的獨特性,並傳承至區內年輕一代

Goal 3

與不同持分者協作互動

通過與不同持分者協作互動,由下而上,建立社會資本,達至地區活化的目的

硬件概述

按可行性在路段上增設下列各項不同的公共設施「硬件」,以突顯整條步行徑的連貫性,讓使用者及旅客從這些設計細節識別步行徑的路線,並為他們提供實用的資訊及配合舉辦活動的公共設施。

硬件概述
最終設計因應相關政府部門要求作調整及改動

訪客中心

九龍城主題步行徑設立訪客中心,以接觸區內不同持分者、推廣步行徑、回應社區需要,中心將舉辦相關活動如放映會,工作坊等。

訪客中心將配置長者友善的設施,以便利區內長者到訪。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早上11:00至下午6:00

星期一休館

地址:九龍土瓜灣譚公道115號運通大廈地下5號舖

聯絡我們:

電話:3183 0928

電郵:kctwt@skhwc.org.hk

地址:九龍馬頭涌真善美村低座一樓